2013年1月10日 星期四

MK808 & MK808的簡易問題排除


1.無法開機或開機停住
  通常這個都是電源的部分有問題,因為原廠附的品質都不是很好,
  先身邊其他的microUSB     線和變壓器(2A)拿來試試,還是進不去就重新刷機了。
  刷機可以用finless 先Erase NAND(IDB) 之後再Flash ROM應該就可以了,如果不行載重試一次
  目前90%無法開機或開機之後運行不順的問題都在電源,只要藍色的電源燈有亮的話,
  主機本身應該就沒問題,重刷之後應該就OK了。

  待續....

7 則留言:

  1. Hi 你好,

    我從對岸託人購買了一支MK808B, 接上電視後, 到了開機畫面就沒動作,
    上網爬文, 有人說是供電問題, 於是我換了5V2A的變壓器, 但結果依然.

    後來看到有人分享, 說若供電沒有問題, 但仍無法開機, 刷機可以解決,
    於是我上網找了很多篇刷機教學網站, 然後試著刷機,
    電腦是順利抓到RK30 device, 但刷機程式卻顯示沒有任何device(沒有藍或綠色方塊),
    請教這可能是什麼原因?

    另外我注意到我安裝RK30 device的位置是0, 正確的位置不知道應該是多少?這個會是刷機軟體抓不到MK808B的原因嗎?

    抱歉打擾了, 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~請問一下您的MK808B如果接上電源藍色的電源指示燈有亮嗎? 如果有有正常進入flash mode嗎? 謝謝

      刪除
  2. 你好:
    抱歉打擾,我的mk808昨天一直停留在android的開機畫面,無法進入程式,蒐尋網路資料後重新刷機是解決的方法,但參考你的做法卻是一直無法進入flash mood,是我的mk808壞了嗎?有其它的解決方法嗎?用來刷機得電腦有特別的規定嗎?E-mail:lu5716@yahoo.com.tw,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~電源指示燈有亮應該是還沒壞,先確認您是否有確實按到RESET按鈕再插上USB,您的driver有沒有安裝成功? 如果不行換一條mini USB cable看看,理論上這樣應該會抓得到才對,有問題還可以再問我,不用客氣

      刪除
  3. 你好,我的mk808連接電視之後一直顯示'沒有連接'或'不支援', 線是沒有問題,藍色燈也有亮,我按指示用finless 先Erase NAND(IDB) 之後再Flash ROM也是不行,可以幫下我嗎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~您有試過接其他台電視嗎?先釐清是MK808的問題還是電視不支援? 謝謝

      刪除
  4. 请问你知道为什么刚买的mk808b
    每次都到一定的时间都会死机
    然后发出很大声的声音
    要关掉插头的电才可以

    回覆刪除